最近有些散漫,許多待辦事項都拖泥帶水。
不過該做的事義無反顧!

寒假的澳洲之旅已結束三個月,
近日總算完成對於這趟旅途五段飛行航程的客戶意見投書。

IMG_3277  

說是投書,但其實都是讚揚各航班讓我印象深刻的窩心組員啦!

或許一封小小的回饋對航空公司和機組員未必有實質效益,
但長遠來看,服務業講求人與人的互動,
乘客雖是受服務的ㄧ方,然而若能提供善意的回應,
對於雙方的相處仍有不小的幫助。

再說,客戶感受可是攸關機組員年度考績。
當然要把握手中選賢與能的一臂之力!

另外也順便看看航空公司對於客戶投書的回應如何。

 

首先是國泰航空,本次搭乘兩個航段,
分別是去程[台北-香港CX565]及回程[香港-台北CX408]

 

IMG_1792  

CX565是我台港線初體驗,
在如此短促航程中要維持高品質服務實屬不易。

IMG_1802      

尤其感謝座艙長和本航班的教官,共同為我譜出此生難忘的驚喜和回憶。

IMG_3414  


 

 

banner  

至於回程CX408,儘管和組員互動機會不多,
但仍有值得特別嘉許的好人好事代表,
例如服務我這區的甜美台籍姐姐,雖尚屬資淺,
她的服務卻是不輸前輩的親切熱情。


 

 

CX3  

 

在國泰網上填寫完客戶意見書後,立即收到回信感謝抽空回饋意見。

CX2    

稍後,收到正式回覆信函。
除了再次感謝致函外,亦表達國泰重視服務品質的態度,
並承諾被我點名的機組員將獲得當面讚揚、優秀工作表現記點及年度考核加值。

CX 1  

是否真如此言不得而知,但能做的就是這樣囉。


 

 

至於澳洲航空(Qantas)的部分,
袋鼠機組員的服務不遑多讓,一掃我出發前對於非亞洲籍航空公司服務品質的疑慮。

這次總共搭了三個航段,
分別是去程[香港-雪梨QF128][雪梨-墨爾本QF427]
以及回程[墨爾本-香港QF29]

 

IMG_2047  

QF128是我的Qantas和A380雙重處女航,
爽朗熱情的機組員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例如德籍Customer Service Manager-Michael von Reth。

IMG_3415  


 

 

banner  

QF427的組員更是親切,
非常感謝他們大方填寫我的飛行記錄本,
另外帥氣的副機師也是一大亮點。

DSCN3528 DSCN3537 IMG_3416  


 

 

面對QF128/QF427來勢洶洶,
回程QF29,組員全力突圍!

banner  

協助我購買免稅品的耐心、細心,
翻箱倒櫃送我紀念品的熱心,
下機時促成我與教官驚喜約會的窩心.....。

IMG_3251 IMG_3318 IMG_3328  

這些事蹟實在讓我既感恩又難忘,也為旅程寫下完美的句點。

 

QF2  

在Qantas網上填寫客戶意見後,
過幾天便收到Customer Care回覆。

QF1  

信中表達Qantas對於收到客戶意見的感謝和喜悅,
同時也保證了會將我的心意轉達給相關的航班機組員。

 

希望我小小的舉動,能讓組員感受到客人對於他們真誠服務的感謝。
在未來的工作中繼續表現優秀、熱情的一面。


搭飛機時記下優秀的組員,回家花幾分鐘寫封信吧!

因 為 他 們 值 得 !

 

謝謝收看。


 

Nonstop Flying。Robin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