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30 Sun.
國泰航空 Cathay Pacific Airways
CX468, Hong Kong(HKG) - Taipei(TPE)
B-HLR, First flight: 2001.9.7, Delivered: 2001.9.28
Airbus A330-343
Business Class, Seat 20D

>>前情提要
海南島之旅回程坐港龍從海口到香港轉國泰回台北,原定香港中轉時間一小時。不料在海口出發前航機因機械因素延遲,登機後又不幸遇上大雷雨,最後延遲超過一個小時才出發。在降落香港前還盤旋了一圈,使得後段轉機行程岌岌可危。另外時值長榮罷工風暴,在海口時港龍地勤表示稍晚香港回台北的幾個航班都已鎖住,顯示沒有空位。整趟海口飛香港的旅途除了爬升時的顛簸不穩,內心更一路忐忑不安,腦海閃過好幾個情節。

>>2019.6.30 國泰港龍 KA693 海口-香港 A320飛行記錄

班機停靠在香港北衛星客運廊後,心裡七上八下的快步走出客艙進入空橋,來到空橋口時不出所料,大大的告示板上就寫著「CX478 台北 請聯絡地勤人員」。


與一旁的國泰地勤確認後她說已為我改了稍晚的航班並掏出新的登機證給我,新的航班是比原本CX478晚兩班的CX468,表定19:50起飛、21:50抵達桃園。果然失接了,不幸中的大幸是有成功補上稍晚航班的位置,無須滯留香港過夜啦! 看來稍早在海口地勤查詢的狀況可能只是空位被香港這邊鎖住而已。不過此刻還不能鬆懈,地勤表示我搭乘的CX468此刻已準備登機,因此我們得加緊腳步趕往登機閘口。帶著另一位要轉往曼谷的旅客,我們一行三人快步趕向接駁巴士前往主航站樓,接著又跳上航廈電車往CX468所在的36號閘口移動。在北衛星客運廊與一號客運大樓間移動真是有點麻煩,沿途要轉往曼谷的先生不斷盛讚著國泰地勤的服務,說要不是她們接機親自帶著轉機,自己絕對不知道要怎麼走也肯定趕不上航班、國泰服務這麼好下次一定還要再搭! 一旁默默聽著她倆對話的我心中真有些五味雜陳,的確國泰的香港中轉實在非常方便,有狀況時的特別服務也很細心,走出飛機就能看到地勤迎接,讓旅客下了飛機不用一個人慌亂。但身為旅客還是希望以後盡量不要再遇到類似狀況啊!

隨著電扶梯緩緩上升,不遠處36號閘口的招牌彷彿溫暖呼喚著,我向地勤道謝與道別後便逕自前去。此時登機流程已漸近尾聲,我也無暇在落地窗邊特別注意是什麼機型等待著我。對了,在海口因航機延遲與地勤交涉時意外發現我飛台北這段被國泰升等到商務艙,當時原本還有些扼腕,認為航班失接將錯失難得的升等福利,沒想到此刻被國泰帶領至稍晚航班的我手中握著的是另一張商務艙登機證由衷感謝國泰對馬可孛羅會員厚愛!



快步走進機艙,這是架註冊編號B-HLR的A330-300,機齡約17年多,有商務/經濟兩艙等,商務艙是反魚骨式可全平躺的1-2-1配置,每個座位都靠走道。


原本訂的CX478是區域型商務艙的777-200,這下失接反而硬體還大升級,頓時讓人笑逐顏開。

 

空間寬敞簡約


搭配明亮寫意的客艙燈光



 

入座後組員送上飲料,就來杯國泰經典的Cathay Delight壓壓驚吧!


方才一陣奔波,此刻終於可以鬆口氣解決生理需求。


▲商務艙洗手間

這班的組員相當細心,我走出洗手間時正好與已發完熱毛巾與空服擦肩而過,結果他馬上回頭到我的座位補送一條給我。擦著暖手的毛巾,想起幾個小時前在海口-香港航班上那忐忑焦慮的心情。旅行從不只是單純玩樂與放縱,每次旅行都可以重新體認人生哲學。原定僅有一小時的中轉時間在延遲一小時出發的情況下,航班失接幾乎已成定局,再多緊張與慌亂也無法改變,不切實際的期待更無意義。當你無法改變現況時不妨就放鬆一下吧! 靜待上天安排也享受每段過程中的樂趣。


 

紀念一下這張讓人難忘的登機證


 

Flight purser把握出發前空檔送上商務艙菜單,並特別以姓氏稱呼。


 

A330反魚骨式商務艙座椅控制面板,雖然有一點歷史但還是很不錯的產品,可惜那個放耳機的儲物櫃門總是容易自動鬆開。隔壁一位銀卡小姐還特別轉頭問我耳機放在哪還有櫃子門如何打開。


 

個人娛樂系統螢幕,起降時不需收起。


是比較舊一代的系統,畫質也沒最新一代的好。



 

國泰6月份機上雜誌DISCOVERY,這期特別企劃是「帶動旅遊潮流的電影」,讓人不禁回想曾經有哪些電影激發了內心旅行的渴望,又有幾次在飛行途中因為機上觀賞的一部電影而開啟另一趟旅行的靈感?


>>19:41 艙門關閉

>>19:52 前艙廣播歡迎各位乘客搭乘CX468航班體驗空中巴士的服務前往台北,今日航程約1小時25分。Sit back, relax and enjoy our Cathay Pacific service!

>>20:07 後推,此刻的我內心已不再為航機何時能出發何時能到達而牽動、糾結。峰迴路轉的心境就像稍早降落香港前盤旋海上的軌跡一般。

>>20:21 Cabin crew, please seated for the take-off. Thank you.
>>20:30 香港國際機場07R跑道起飛離陸
>>20:41 組員起身展開空中服務

本航班商務艙晚餐先上了頭盤水果、甜品焦糖巧克力塔與麵包、牛油、Evian水等


 

主餐則有兩種選擇,我選西式的燴羊肩配青豆蓉、香蒜甘筍。


這烤羊肩的厚度實在太過癮了! 台港線通常我會傾向中式,能讓我毫不猶豫改選西式的餐點真的不簡單。羊肩又厚又彈嫩入味,濃郁的羊肉香卻又不過羶。配上香蒜讓人一口接一口,很過癮。


 

 

非常感謝組員也送上了多餘的中式餐點給我試試,這道是花雕杞子蒸雞配白飯。口味稍淡,可搭配附上的桂林辣椒醬,每塊都是雞腿肉嚐起來也不錯! 但完全是今天的西餐羊肩太出色了,指定西式是個正確選擇。


 

水果也蠻甜,共五種包含一顆草莓。


 

甜點比較普通


行前完全未料想到此刻的我能再度體驗A330平躺商務艙的服務享受美味餐食


 

啜飲著JING熱沖薄荷茶,旅行的餘韻正在舌尖慢慢回甘。


>>21:30 前艙再度PA提示預計21:55抵達目的地,台北時值美好的夜晚,氣溫約攝氏30度帶有微風。Cabin crew, 25mins to landing.
>>21:36 Cabin crew, please prepare the cabin for landing.
>>21:50 Cabin crew, please be seated for the landing. Thank you.
>>21:55 降落台灣桃園國際機場23L跑道

航程一覽


(flightradar24)

高度/速度


(flightradar24)

整體而言能搭乘可平躺的反魚骨商務艙回台北,即便僅是一個多小時航程仍是大大享受,尤其機上餐飲服務也都很出色,一掃先前刺激緊張的壓力。


 

>>後記
原訂搭乘的CX478航班在連串的風波之下最後失接,這班實際上也如表訂使用國泰僅存最後一架波音777-200(B-HND)執飛,這架777-200最快很可能在本月底(2019.7)就會退役,我想這輩子恐怕再無機會搭上國泰的777-200,或許這將是飛行生涯中的小小缺憾。然而旅行如同人生本就充滿不可預之變數,旦夕禍福皆屬常態。上天的安排讓我從772經濟艙意外獲得區域商務艙機會,最後又變成A330可平躺商務艙,而且僅比原本晚約一小時到家,實在沒什麼好抱怨的,這就是旅行與飛行的樂趣。

 

以為故事到此就結束了嗎? 踩著踏實的腳步快速通關來到桃園一航廈行李轉盤,CX468的託運行李才剛準備要陸續送出。看著一件件行李送上轉盤,我享有優先待遇的行李箱卻不見蹤影,心裡閃過一個不祥的念頭。緊盯著轉盤沒多久果然見到一個告示牌緩緩來到眼前...。


國泰行李組表示很不幸我的行李沒有跟上,預計會在稍晚的航班送到(CX408)再由宅配公司送至府上。由於屆時已是深夜,最快要隔天下午才能收到。乍看是場不幸,但反正行李箱裡的東西不急著用,有人能直送到府也省得自己扛行李,而且還有不便險在手,想想也不算壞事。

只能說這趟原本簡單平凡的小旅行在旅途最後竟峰迴路轉、高潮迭起,實在是起初始料未及。
人生啊! 故事若沒到最後可別急著喊停。

感謝收看,取材時間:2019.6。

>>國泰航空飛行記錄特輯


Nonstop Flying。Robin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