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來乍到薩爾斯堡,儘管景色優美還是被無止境的雨勢擾亂了心情。早早就寢後第二天一早往窗外望,依舊細雨霏霏,當下難免失望,但遠方雲霧縹緲的山巒不也顯得夢幻嗎?


享用完民宿Pension Elisabeth豐盛的早餐後,動身前往米拉貝爾宮。
(民宿出來過馬路就有公車站牌直達米拉貝爾宮)

 

Kirche St. Andrä

  

有些風景晃眼即逝,而教堂鐘聲卻深深烙印在我心裡。



 

米拉貝爾宮Schloss Mirabell建於1606年,然而目前所見多為後來重建。比起宮殿本身,一旁的花園Mirabellgarten似乎更加出名。
還記得"Do-Re-Mi"嗎? 電影"真善美"有一幕便是以米拉貝爾宮花園為場景:

 

幾何對稱花園


真善美片中的瑪莉亞就是帶著孩子們圍著這個水池邊跑邊唱歌

  

正當我專心的四處取景拍照時,忽然有個身懷六甲的女人三步併兩步跑了過來,還一邊揮手叫我。來到我面前他指著隆起的肚子以懇託的語氣求我給他錢幫助肚裡孩子,見我不買帳,她面露兇光語氣轉趨嚴肅。最後竟直接伸手拍打我口袋,好死不死口袋裡就滾著好幾枚銅板,還好皮夾藏在腰間暗袋沒被摸到。另所幸不遠處還有不少遊客,她沒進一步舉動最後跟著同夥男子離去。

 

後來檢視與她相遇前半分鐘無意間拍的照片,她坐在不起眼的長椅上。


 

接下來看著我並朝我的方向移動,應已鎖定看起來獨自一人的我。


奧地利相對來說應該是歐洲很安全的國家,但有了這次經驗還是建議大家若獨自出遊盡量別遠離人群,錢包皮夾更是別直接放口袋。

驚魂過後吹著清晨涼風,原本半醒的睡意全消。


花園中有各國遊客散步,感謝澳門女孩幫我拍了張獨照。

      

遠遠望去,綠色圓頂教堂和山上的薩爾斯堡城堡清晰可見。

 


檢視較大的地圖 

米拉貝爾宮就在河邊,逛完可順著馬克小橋來到舊城區所在的對岸。


 

奧地利國鐵(OBB),火車塗裝採用奧地利國旗色。


偉大的城市都要有條偉大的河流

 

薩爾斯堡舊城區與山上的要塞城堡一同入鏡


  

過河後決定瞧瞧現代博物館,因為地圖上現代博物館標了"薩爾斯堡最佳觀景點"的圖示。

 

門票€3,50,持薩爾斯堡卡免費搭乘超現代感的快速電梯來到山丘上後,室外就是觀景台。


說這裡擁有薩爾斯堡最棒的景觀一點也不為過!


新城區、河岸、舊城區、山頂要塞城堡一覽無遺。薩爾斯堡舊城的房屋屋頂以深色為主,與維也納的紅瓦屋頂相異。


 

柯雷基恩教堂、大教堂、要塞城堡


細雨之間雲霧繚繞其實也很符合薩爾斯堡陰鬱的特質

用途不詳的高塔


Museum der Moderne
http://www.museumdermoderne.at/en/home/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現代博物館下來後隨意漫步,發現了一座造型奇特的水池。端詳一會兒才想起是旅遊書上介紹的"洗馬池 Pferdeschwemme"!


洗馬池是中世紀馬廄旁的設施,水池兩側有緩坡方便馬匹入池。對現代人而言相當新鮮,除此之外精美的宮廷壁畫和馴馬師馴馬雕像也讓人流連忘返。



檢視較大的地圖 

 

Haus für Mozart


歌劇與小型音樂會場館,看到Mozart一字以為也是景點卻遍尋不著入口。

 

剛剛在現代博物館觀景台看到的柯雷基恩教堂 Kollegienkirche


有特別的黑色圓頂


檢視較大的地圖 

 

薩爾斯堡一帶出產鹽礦,事實上Salzburg的"salz"便為"鹽"之意。


這家小店就販售著各式各樣的鹽品,食用、藥用、芳香等應有盡有。

 

薩爾斯堡緊捱德國邊界,市集上出現德國美食也就不足為奇。


 

櫥窗裡的甜點也都讓人垂涎三尺


薩爾斯堡舊城區的景點非常密集,三五步就能遇到可觀之處。以步行方式漫遊薩爾斯堡再適合不過了,這只是上集,後續還要上山下海(河)體驗薩爾斯堡不同角度的迷人風情。


感謝收看,取材時間:2015.5.21。 


Nonstop Flying。Robin   All Rights Reserved.

 

薩爾斯堡舊城區的景點非常密集,三五步就能遇到可觀之處。以步行方式漫遊薩爾斯堡再適合不過了。真善美的影迷,你不能錯過米拉貝爾宮!喜愛攝影的板友,薩爾斯堡風景最好的秘密景點隱藏在現代博物館的觀景台!喜愛藝術、歷史的朋友,教堂和洗馬池一定會讓你們流連忘返!http://robinlee528.pixnet.net/blog/post/61118143

Posted by Nonstop Flying-航空旅行誌 on Thursday, July 2, 2015
arrow
arrow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