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著雨的仁寺洞最適合找家餐廳坐下歇息順便飽餐一頓,
照著旅遊書按圖索驥,我們鎖定一家號稱超過20年歷史的麵疙瘩老店。

然而說也奇怪,對照著書上地址及實際門牌,再拿出手機google map,
三管齊下在仁寺洞迂迴巷弄間穿梭,卻怎麼也找不到這家店。

眼見雨勢一點一滴濺濕了褲管和鞋襪,似曾相識的小巷來回查看一遍又一遍,
最後眼看就要放棄之際,才好不容易發現.........


인사동 수제비 (仁寺洞 麵疙瘩)

現在要我再找一次路恐怕還是迷途,大概就是在"耕仁美術館"附近的小巷。

雨聲淅瀝的午後,在巷口甩甩肩上水滴推開陳舊的門扉。
這才發現古色古香的店內人聲鼎沸,這第一眼就知道沒來錯了。


 

典雅的韓屋建築,木幹橫梁、竹編燈盞,讓人心情為之放鬆。


 

更讓人眼睛一亮的是一邊牆上層層疊疊堆著眼花撩亂的陶罐,
這些陶罐就是用來盛裝瑪格利酒和麵疙瘩的器皿。


 

比手畫腳點完菜後來看看桌上的鍋碗瓢盆餐具


陶缽、陶碗、陶盤,連茶杯都是道地手拉坏,相當講究。

 

隨桌小菜--醃蘿蔔


 

還有陶罐裝著的辣泡菜,
吃完別著急,可以請阿珠嬤幫你再續一整罐,過癮極了!


 

重頭戲上演!
海鮮煎餅 9000韓圓 (約250台幣)


海鮮煎餅向來是我心目中韓式料理的上選,而此行終於實踐了在韓國品嘗道地煎餅的願望。
這裡的海鮮煎餅不求厚,而是用料實在。


豪邁的章魚花枝就這麼埋在被炸到金黃酥脆的麵皮裡,
再配上韭菜青蔥不用沾醬就很夠味。

而擺盤更是一大特色,陶盤上還墊了竹篩,除了添古味更發瀝油之效。


 

另一讓人驚豔的是鎮店招牌--麵疙瘩 6000韓圓(約170台幣)


別緻的瓦罐就這麼刻著"인사동 수제비"(仁寺洞 麵疙瘩)

 

鼻子湊近,一陣氤氳蒸霧夾帶著鮮美香氣撲鼻而來。

輕輕一撈,除了滿滿的麵疙瘩居然還有好幾粒牡蠣!


湯頭就這麼被肥美的牡蠣煨得無比鮮美,
和著清湯、蛋花、蔥絲,還有那Q彈有嚼勁的麵疙瘩....
微涼雨天捧著如此一碗海鮮麵疙瘩實在是讓人流淚的感動和幸福!


鮮醇滋味直至今日提筆依舊讓我回甘懷念,是因為迷途尋她千百度才到手的緣故嗎?
又或是陰雨冷天讓熱湯喝來格外美味呢?

無論如何,藏身羊腸小徑中仁寺洞麵疙瘩無疑榮登我此趟首爾行最推美味前幾名。
拜訪仁寺洞的你絕對不能錯過.....我也對著未來若有緣再訪的我這麼喊話...。


仁寺洞 麵疙瘩 (인사동 수제비)
인사동8길 14-1


檢視較大的地圖 

附上韓國觀光公社網站上的地圖,希望各位不會迷途太久。


感謝收看,取材日期:2014.4.28。


Nonstop Flying。Robin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